close

沙發決定了客廳的主要風格,如果沒選好合適的沙發,不僅是破壞了整體空間美感、還影響到乘坐舒適。

如果你曾經為了挑選沙發而頭痛過,版主費勁心力總結了這4點沙發挑選技巧,根據以下這些的沙發挑選技巧,讓您挑選起來事半功倍!

1、沙發面料
第一次選沙發,以為沙發面料就僅有分皮沙發和布沙發的,仔細研究才知道,皮沙發有很多皮質可以選擇,而布沙發分為很多布種。不同的沙發面料、品質、坐感、價格等,就會影響到沙發價格。

A.皮沙發
皮沙發基本上分為「 全牛皮」、「 半牛皮」與「 人造皮」三類。 全牛皮沙發是指整座沙發面料皆使用牛皮製成。而半牛皮沙發指牛皮與人造皮革混製,通常在身體會接觸的部位使用牛皮,其他部位使用人造皮革。 人造皮則是人造纖維( 底布)與PVC 製成,不透氣且易悶熱。

而這其中,皮質也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頭層皮就是牛身上的第一層牛皮,質感更細膩;二層皮就是牛皮橫切中的二層甚至三層,更厚一點,觸感也比較粗糙。頭層牛皮是目前品質最佳的牛皮選擇。

牛皮的加工方式主流分為「 全苯染」、「 半苯染」與「 塗料皮」三類,全苯染比較沒有經過人為加工,可以保有牛皮天然紋理毛孔,透氣性絕佳而且也更柔軟親膚,但也因為保有毛孔吸濕排汗效果好,在臺灣潮濕多雨的氣候環境下也是一種缺點,若是連日下雨室內沒有使用除濕機的話,容易發霉不易保養,因此在臺灣比較少見使用全苯染皮沙發。

半苯染牛皮觸感也是很舒適接近苯染皮的質感,是以類似「淡妝」的方式做薄薄上色,處理後還可以保有多數牛皮天然紋理毛,相對塗料皮更加柔軟,透氣性也是頂尖。在臺灣的環境多數做半牛沙發,是屬於較適合臺灣環境的皮革選擇。

塗料皮作法是打磨表面及覆上薄膜加工而成,加工後表面可以達至完美,整張皮革利用率也高。多款紋路用機器壓出,手感柔軟、顏色鮮麗,擁有柔軟的皮身與多樣鮮豔的皮革色澤,擁有「幾乎一致」的特性。

B.布沙發:
布的紋理選擇多樣,坐起來透氣舒適。在擺設上可以與家中其他軟裝、家飾與綠色植栽相互搭配,更能襯托主人的居家品味。



沙發布料的材質分為很多種類,有常見的亞麻布、棉麻布與涼感布,以及高機能的貓抓布。不同布料的觸感與機能也不同。亞麻與棉麻是最常見的沙發布料,擁有基礎防潑水,布料顏色多樣。而近期崛起的貓抓布沙發,擁有高機能的高防潑水、高耐磨係數與高抗污特性,因此不單單是有飼養寵物的家庭合適,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也非常喜歡這類面料,再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弄髒沙發了!但是要注意了,市面上的貓抓布品質參差不齊,建議要挑選進口材質與信任的廠家。



2、沙發內材填充
沙發的填充物是結構最重要的部分,使用優良的材質,帶來舒適的坐感與包裹感好,沙發年限也會比較長;採用劣質的沙發內材,不僅是沙發年限短,時間久了沙發還會塌陷。
比較目前市面上沙發,填充物基本就是如下幾種形式:

A.海綿:公仔棉、低密度海綿,這是塌陷的罪魁禍首,耐用性差。建議挑選高密度海綿,高密度泡棉的密度是30kg/m3以上,在挑選時可以詢問廠家使用的泡棉密度為何。另外高密度泡棉是有不同的軟硬度,是不容易塌陷的材質。

B.局部填充:乳膠填充或羽絨填充,為了增添沙發坐感豐富度,有些沙發會在坐墊再加一層乳膠乳膠坐感柔軟,透氣性好,但好壞差距大,乳膠含量低的,久了很容易老化掉渣,最好選天然乳膠,且含量在80%以上的。

而羽絨沙發材質柔軟,長期使用變形小,還有透氣恒溫的作用,包裹感也很棒,但對氣味敏感或羽絨過敏的慎選。

3、沙發打底
沙發的打底就像房子地基一般的存在,較平價的沙發會採用廢棄輪胎皮-黑皮帶,為主要打底材料,該材質耐用性不佳,大約幾年就會出現脆化的狀況發生。 高級的沙發工廠則是採用高碳鋼S彈簧與進口高筋織帶為打底材料,兩者差在於坐感差異,高碳鋼S彈簧的坐感較Q彈,而進口高筋織帶則是帶來穩重的扎實的坐感。

沙發封底也很關鍵,如果挑選的材質不好,時間久了就是下圖這樣,直接散開成碎屑。 建議要挑選優良的封底材料,讓沙發年限延長。



4、其他問題
A.顏色
不管是真皮還是布面的,一定要挑選好與空間設計相匹配的顏色,最好帶著室內設計師前往挑選,才能選到最佳的沙發。不知道怎麼挑選沙發顏色的話,建議挑選灰色調的沙發顏色,灰色不挑裝潢與色系,是最百搭的沙發顏色。

②座高
大部分沙發的座高落在40-45cm,人坐下後,膝蓋和大腿面在同一水平線上,不會覺得累。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數據,像有的沙發座深比較深,高度就可能會矮一點,坐上去基本等於半躺的感覺,舒適度也是不錯的。具體自己喜歡哪種沙發,還是得親自去試坐才知道。

③沙發椅腳
沙發主要分成兩種:落地款與高腳款。
落地款氣派大方,由於是落地款,在沙發底部清潔上要特別注意。
而高腳款的腳高通常都高於10公分,市售的掃地機器人大部分都可以通過,落地款沙發相對比較穩重有安定感,可依個人喜好挑選。



綜觀以上的選購條件,幫大家挑出重點:
沙發材質最常看到的有布沙發、皮沙發,這兩種材質的沙發各有利弊,選購時要綜合考慮。

布沙發透氣性很好,一般常見的棉布、麻布、絨布等布料都擁有很好的透氣性能,而且能夠根據面料的顏色設計出不同的色彩和花紋,可以滿足多種裝修風格的搭配,在價位上也具有優勢,但要注意布料的防潑水係數與抗汙程度,在日常使用上要特別注意清潔,要定期安排清潔工作。

真皮沙發由於動物皮毛本身的制約性,所以顏色稍顯單一,通常有黑色、白色、咖色等,這種沙發觸感柔軟,使用時非常舒適,如果使用得當,使用年份越久的沙發越有質感。缺點就是價格較高, 而且在使用過程中要非常注意保養,否則使用壽命會大幅縮減。

最後的保養更是重要
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沙發,在使用過程中都要注意清潔保養。

布沙發清洗時建議送洗或手洗,清洗過程中使用中性清潔劑;真皮沙發在清潔保養時,要用乾淨毛巾輕輕擦洗,不能使用濕毛巾,用水清潔會使真皮沙發失去原有的質感,另外還需定期使用專用保養劑保養,使用中注意硬物對皮料的劃割;實木沙發表面塗有油漆,對其漆膜的維護和保養顯得尤為重要,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學溶劑除污漬。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就上網找了評價好,到貨速度也不錯的展示間來添購所需要的客廳沙發,這間位於臺中的就非常大推。

首先我先在網站看好我想要的沙發款式,他們的網站產品分類做的很好,其中有皮沙發、布沙發、貓抓布沙發款式真的很多,由於我的裝潢屬於偏時尚北歐風格,很快就找到我喜歡的款式,直接線上預約周末去試坐,展示間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展示間逛起來也很舒適,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尤其我不太喜歡一直整理沙發,他也會推薦給我相對應的沙發款式,而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阿!代表他們有很認真的經營,之前去其他賣場,店員會一口氣帶我去看最貴的那種,我的天啊…讓我超想逃回家的。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價格相對實惠,所以有預算考量的話,跟工廠直營的門市拿貨,優點真的說不完啊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客廳尺寸偏中型,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會凸出一點擋到走道,所以前往看沙發的時候,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還有電視的距離,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客服回覆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FF115EF44EVCEF

沙發是我們家裡必不可少的一種傢俱,一個合適的沙發可以成為整個客廳的亮點,但如果沙發選不好的話,整個客廳的裝修效果也有可能會“大打折扣”,雖然沙發只是一件傢俱,但卻會影響到整個客廳的美觀和舒適度。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沙發主要有皮質、布藝、還有木質和絲絨等不同的材質,那麼我們在挑臺中北屯家具行邊桌 / 花架訂做選沙發的時候,到底應該選擇什麼材質呢?糾結了那麼長時間,現在終於有了明確的答案。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對比一下不同材質的沙發吧,一個沙發也需要幾千甚至上萬元,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一定要格外留意,不要盲目的付錢。

布藝沙發臺中烏日家具行沙發工廠直營

布藝沙發可以說是一直都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款式了,布藝沙發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和款式,可以根據我們的家裝風格來選擇合適的沙發類型,款式多樣而且溫馨時尚,可以滿足不同年齡段業主的喜好。

布藝沙發也是一種比較百搭的款式,質感比較柔和,布藝的顏色和花樣都比較多,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不同的款式。

另外布藝沙發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容易拆洗,一般市面上的布藝沙發都是可以進行拆洗的,如果沙發表面變髒的話,大家就可以直接拆下來清洗了,日常生活中也不需要對布藝沙發進行特別的保養。

不過臺中潭子家具行書房家具訂製布藝沙發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很容易塌陷,使用時間長了,沙發就不像剛買的時候那麼美觀了,更換的頻率也要比其他材質的沙發更高一些。

木質沙發

木質沙發算是我們比較傳統的一種沙發款式,臺中南區家具行3人位沙發工廠直營可以說是一種從古代一直沿用到現在的一種沙發款式,木質沙發要比其他幾種沙發歷史都要更加悠久一些。

真正優質的木質沙發所使用的都是很好的木材,價格也要比其他款式的沙發更高一些。不過就算是使用的木材,木質沙發的使用過程中,還是會出現開裂、變形以及褪色等問題,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木質沙發不容易保存。

另外木質沙發因為款式的問題,可以搭配的家裝風格也比較有限,一般情況下木制沙發只適用于傳統的中式風格,其他的家裝風格,如果放置木質沙發的話就會顯得格格不入。

藤制沙發
藤制的沙發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屬於比較少見的,尤其是在家居生活當中,很少會有人使用藤制沙發。

一般情況下藤制沙發都會放置在茶室或者是比較有中式韻味的書房裡面,尤其是搭配上一些清新的綠植之後,會讓整個空間裡面有一種自然植物的氣息。

和木質沙發比較起來,藤制沙發的柔韌性和彈性都會更好一些,而且具有一定的透氣性,臺中北屯家具行沙發訂做使用壽命要比木質沙發更長一些。

不過藤制沙發上面都會有一些孔隙,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堆積灰塵,清理的時候也比較麻煩。而且藤制沙發能夠搭配的家裝風格有限,存在著很大的局限性。

皮質沙發

皮質沙發看上去就要比其他幾種款式的沙發更加高級時尚,而且皮質沙發具有耐水,耐酸和耐鹼的特性,清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相對於布藝沙發來說,皮質沙發不容易變形,就算用了很多人也不會出現塌陷變形的問題。

不過皮質沙發需要定期的保養和清潔,如果保養不當的話,就容易出現開裂的情況,如果沙發品質不是很好的話,就更容易出現問題。

另外皮質沙發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夏天出汗的時候坐在上面容易長大腿,但冬天坐在上面的時候又會覺得比較涼,舒適度相對來說差一點。

而且大家在購買皮質沙發的時候,一定要貨比三家,多看一看,避免有的商家存在以次充好的情況,臺中南區沙發茶幾組工廠平時沙發的價格都會比較高一些,如果買回來的沙發品質不好的話,用上幾年就會出現問題,實在是不值得。

絲絨沙發

絲絨沙發是最近幾年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類型。具有很強的復古感,看上去就很時尚大氣臺中豐原家具行沙發椅客製化。

臺中環中路家具行嚴選賣家寢具推薦不過絲絨沙發清理和保養起來都比較麻煩,而且最好搭配復古風格,如果和其他風格搭配在一起就會很奇怪。

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不僅要注意沙發的價格,同時也要注意沙發的材質,根據自己家裡的裝修風格來選擇不同材質的沙發,這樣沙發才能和客廳的裝修風格完美的搭配。

結婚紀念日可愛文案 1、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不過別難過,每個人最終都會走進墳墓,放心去吧,阿門! 2、愿神的慈愛、主耶穌基督的恩惠、圣靈的感動,常與你們和眾人同在!直到永遠,阿門! 3、在這春曖花開、群芳吐艷的日子里,你倆永結同好,正所謂天生一對、地生一雙!祝愿你倆恩恩愛愛,白頭偕老! 4、愿愛洋溢在你甜蜜的生活中,讓以后的每一個日子,都像今日這般輝煌喜悅! 5、愿快樂的歌聲永遠伴你們同行,愿你們婚后的生活洋溢著喜悅與歡快,永浴于無窮的快樂年華。謹祝新婚快樂! 6、辛勞了半輩子,貢獻了幾十年,在這春曖花開的日子,恭賀您再婚之喜,正所謂“夕無限好,萱草晚來香”! 7、祝你們永結同心,百年好合!新婚愉快,甜甜蜜蜜! 8、婚姻是神所設立的,美滿的婚姻是神所賜恩的;愿我們的神將天上所有的福,地里所藏的福,都賜給你們和你們的家庭! 9、愿你們的愛情,比美灑更美;比膏油更加馨香;比蜂房下滴的蜜更甜;且比極貴的珍寶更加寶貴! 10、你們本就是天生一對,地造一雙,而今共偕連理,今后更需彼此寬容、互相照顧,祝福你們! 11、愿你們的人生,像《詩篇》般地優美,像《箴言書》般地智慧,像《傳道書》般地虔誠,像《雅歌書》般地和睦! 12、千禧年結千年緣,百年身伴百年眠。天生才子佳人配,只羨鴛鴦不羨仙。 13、讓這纏綿的詩句,敲響幸福的鐘聲。愿你倆永浴愛河,白頭偕老! 14、愿你們二人和睦同居,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全身;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彼此相愛、相顧,互相體諒、理解,共同努力、向前,建造幸福的基督化之家! 15、愿你倆恩恩愛愛,意篤情深,此生愛情永恒,愛心與日俱增! 16、在這喜慶祝福的時刻,愿神引導你們的婚姻,如河水流歸大海,成為一體,不再是二,并且奔騰不已,生生不息! 17、愿你們無論到何處,遇何境,做何工;一舉一動都有新生的樣式;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分別為圣,晝夜思想耶和華的律法;好像一棵栽在溪水旁的果樹,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干;凡你們所作的盡都順利! 18、祝福你們新婚愉快,幸福美滿,激情永在,白頭偕老! 19、愿你們的愛情生活,如同無花果樹的果子漸漸成熟;又如葡萄樹開花放香,作基督馨香的見證,與諸天穹蒼一同地每日每夜述說著神的作為與榮耀! 20、愿你們的后裔敬虔有加!愿你們對后裔的教導,乃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你們自己也要如此,遵行主的旨意! 21、今天是你們喜結良緣的日子,我代表我家人祝賀你們,祝你倆幸福美滿,永儔偕老! 22、洋溢在喜悅的天堂,披著閃閃月光,堪嘆:只羨鴛鴦不羨仙。 23、他是詞,你是譜,你倆就是一首和諧的歌。天作之合,鸞鳳和鳴。 24、愿你們的家園如同伊甸園般地美好和諧,在地如同在天! 25、相親相愛幸福永,同德同心幸福長。愿你倆情比海深! 26、人生三大喜,親愛的朋友,在你新婚的日子,讓我誠摯地祝你新婚快樂! 27、愿你倆用愛去綰著對方,彼此互相體諒和關懷,共同分享今后的苦與樂。敬祝百年好合永結同心! 28、愿你們一生聽從圣經,孝敬上輩,友愛鄰舍;好使你們在世得福百倍,將來大得賞賜! 29、愿耶和華從至圣所賜福于你,愿你們一生一世都看見圣城耶路撒冷的好處! 30、托清風捎去衷心的祝福,讓流云奉上真摯的情意;今夕何夕,空氣里都充滿了醉人的甜蜜。謹祝我最親愛的朋友,從今后,愛河永浴。 結婚紀念日可愛文案 1、如今我已經記不清,曾經多少次和你一起走在海灘上了。但我相信,那亙古不變的海風海浪會記得我倆的每一個絮語晨昏。 2、路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愛是一點一點換回來的。人生也是這樣一頁一頁真真實實活下去的!我珍惜我的人生,更加珍惜你! 3、生活給我出了個難題,送給我這么可愛的你,我該怎么慶祝?生活也給你出了個難題,送給你這么忠誠的我,你該如何解決? 4、嫁給我你一定是世界上第二幸福的人,因為第一幸福的人是我! 5、我的日子因你而璀璨、我的心因你而遼闊、我的感情因你而充實、我的生命因你而美滿,我的一切一切都因你的存在而感到溫馨! 6、愿上帝祝福你和你的愛人,永遠賜福于你們。 7、結束花前月下,開始了柴米油鹽的生活,愛讓我們走入了情的堡壘,管他們怎么說,依然開開心心的過,老婆,結婚紀念日快樂! 8、因為有你,我的世界才會如此完美,愛你是我唯一的理由!iloveyou!吻你!每夜枕著你的名字入睡! 9、我得到了一個完美的你,一個真實的你,一個無以倫比的你,一個要把我全身心的愛傾訴的你! 10、一生之中最難得有一個知心愛人,不管是現在還是遙遠的未來,我們彼此都保護好今天的愛。簇擁著花似乎是你我共度的每一個清晨與黃昏,那白玫瑰不正是你清純脫俗的容顏嗎?環繞著你的是我濃濃的愛,以后的日子我會一如既往! 11、生活因你而改變,人生因你而改變,情緒因你而改變,不變的是我愛你。 12、你是我心目中百分之一百的女孩!如果真的可以,我愿意和你一生相伴!但是……你快樂所以我快樂,你痛苦所以我難受,千言萬語也表達不了我對你的感情,我只想與你一同走過。 13、裝滿一車幸福,讓平安開道,拋棄一切煩惱,讓快樂與您環繞,存儲所有溫暖,將寒冷趕跑,釋放一生真情,讓幸福永遠對您微笑! 14、珍惜這愛情,如珍惜著寶藏,輕輕地走進這情感的圣殿,去感受每一刻美妙時光。 15、愿你們一生聽從圣經,孝敬上輩,友愛鄰舍;好使你們在世得福百倍,將來大得賞賜! 16、但愿你的眼睛,只看得到笑容,但愿你流下每一滴淚,都讓人感動,但愿你以后每一場夢,不再一場空! 17、愛你不是把你放在嘴上,我把你藏在心里,為你好好過每一天,把你珍藏到永遠! 18、我們選擇結束浪漫的卿卿我我,走進生活的煩瑣,我們的家就是愛的堡壘,管他們怎么說,依然快快樂樂的活。老公,結婚紀念日快樂! 19、我喜歡生命只有單純的盼望,只有一種安定和緩慢的成長,喜歡歲月漂洗過的顏色,喜歡那用心唱出來的歌,更喜歡和這個看短信的人做一生一世的伴侶。 20、這美好的日子里,仿佛空氣里都充滿了醉人的甜蜜。謹祝我最親愛的朋友,從今后,愛河永浴! 21、對你唱情歌是我的強項,逗你開心笑是我的專長,陪你在身邊是我的責任,放你在心上是我的愿望,愛你就是這樣沒商量! 22、親愛的,今天是結婚紀念日,特意準備的愛情大餐;先喝杯幸福開胃酒,在品嘗涼調柔情腸,溫拌真情心,爆炒激情愛,紅燒不變情;還有酸甜蜜語話,最后是醉心的濃情蜜意湯!一路上有你,陪我歡喜陪我憂,這份真摯的愛情,我會一輩子的珍惜。 23、一路上有你,陪我歡喜陪我憂,這份真摯的愛情,我會一輩子的珍惜。 24、我想我真的不夠愛你!在你離開的那一刻已開始想你,因為有你讓我掀起一片愛的漣漪!當每個人都以不屑的眼光冷漠你的時候,別忘了,我在乎你! 25、愿你們真誠的相愛之火,如初升的太陽,越久越旺;讓眾水也不能熄滅,大水也不能淹沒! 26、愿你們有更多周年紀念日,一年比一年更幸福。 27、戀你,是一種溫馨的悲哀,是一種浪漫的情懷,是一種柔美的姿態,更是一種想去說而又不得不說的喜愛!親愛的,結婚紀念日快樂! 28、你是我生命中最閃亮的音符,我的生活因你而精彩!愿美好的樂章譜滿我們以后的每一個清晨與黃昏。 29、你是我永遠的情人,愿今后的每一個情人節都有我在你身邊。我沒有浪漫的詞匯,但我可以給你真實的愛。 30、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直到我們老的哪兒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里的寶。 結婚紀念日可愛文案 1、和你在一起,去哪里做什么都不重要,和你在一起就什么都好。 2、你的一生我只借一程,這一程,便是余生 3、我最幸福的時刻,就是找對了人,你縱容我的習慣,并愛著我的一切。太殘忍的話我只說,因為愛很重。 4、一生一世執子手,不離不棄共白頭。風雨齊闖,苦樂同享,即使兩鬢都蒼蒼,共你十指緊扣看斜陽。愛你永不變。 5、我的日子因你而璀璨、我的心因你而遼闊、我的感情因你而充實、我的生命因你而美滿,我的一切一切都因你的存在而感到溫馨! 6、我要你做世界上第二幸福的人,你會問:為什么不是第一,因為讓我認識到你,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7、因為我不知道,下一輩子是否還能遇見你,所以我今生才會那么努力,把最好的給你。 8、在人群之中尋覓著你,就彷佛在海邊掬起所有的沙粒,急於發現你的蹤跡,如果不從愿,但愿還有來生。 9、其實真正幸福的標準很簡單,只要笑容比眼淚多你就找對人了 10、愿多年后,仍不忘初心,白首不分離 11、最美好的莫過于:你在鬧,他在笑,如此幸福過一生。 12、我不能給你整個世界,但我可以給你我的一切。雖然在這世間他如此渺小,卻能包容你全部的愛與愁。 13、結婚紀念日快樂婚姻里最好的狀態無非就是多年以后你仍寵我像個小公主 14、路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愛是一點一點換回來的。人生也是這樣一頁一頁真真實實活下去的!我珍惜我的人生,更加珍惜你! 15、結婚六周年紀念日!!磕磕絆絆,吵吵鬧鬧!!互相包容!!最不能忍受的是每天早上送我上班不起床!但這個王八蛋至少每個月陪我看次電影! 16、深情不及久伴,厚愛無需多言,結婚紀念日快樂 17、風雨同舟,同甘共苦,繼續攜手前行 18、承蒙時間不棄,你一直愛,我一直在 19、你要一直陪我,就像我一直陪你一樣。陪伴與守護,才是最長情的告白。 20、我愛你,說好的是一輩子,少一年,一個月,一天,一個時辰,都不算是一輩子。 21、一生守候不是一句簡單而蒼白的山盟海誓,而是無數個平淡的日子同舟共濟,相濡以沫! 22、忽然發現,今天是我結婚六周年紀念日啊!我總是不知道結婚紀念日應該看登記日還是婚禮日,管它呢,反正都沒禮物,就都過唄。 23、我們相遇,于是有了愛情。我們相戀,于是有了婚姻。我們結婚,于是有了家庭。老婆,結婚紀念日快樂,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生活! 24、今天是結婚六周年紀念日,在一起十三年了,經歷了風風雨雨,最終依然走在一起,很幸運,很幸福!如今寶貝也快三歲了,我們的小家庭要一直幸福下去。 25、一生一世執子手,不離不棄共白頭。風雨齊闖,苦樂同享,即使兩鬢都蒼蒼,與你十指緊扣看夕陽。親愛的老婆,結婚紀念日快樂,愛你永不變。 26、每一天都在變,不變的是我對你的感情和一顆永遠愛你的心。 27、最好的愛情大概是,我崇拜你像個英雄,你寵愛我像個孩子。 28、可能我給不了你世界上最好的一切,可是我一定會把我最好的一切給你,愿因只有三個字:我愛你!永遠永遠! 29、水在流,魚在游,愛你不需要理由;風在吹,雨在下,很想抱你親一下;天有情,地有情,浪漫一下行不行。老婆有你真好,紀念日快樂,愛你哦! 30、不同的時光,不同的地點,語言都淺淺的寫著和你有關的畫面,相同的感覺,相同的笑臉,心情都影印著對你不變的愛戀,一句話,我愛你,兩個字,永遠。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1、《滿庭芳》 秦觀 山抹微云,天粘衰草,畫角聲斷譙門。暫停征棹, 聊共引離尊。多少蓬萊舊事,空回首煙靄紛紛。斜陽外,寒鵲數點,流水繞孤村。 消魂,當此際,香囊暗解,羅帶輕分。謾贏得青樓薄幸名存。 此去何時見也?襟袖上空染啼痕。傷情處,高城望斷, 燈火已黃昏。 2、《江城子》 秦觀 西城楊柳弄春柔,動離憂,淚難收。猶記多情曾為系歸舟。 碧野朱橋當日事,人不見,水空流。 韶華不為少年留。恨悠悠,幾時休?飛絮落花時候一登樓。 便做春江都是淚,流不盡,許多愁。 3、《江城子》 秦觀 南來飛燕北歸鴻,偶相逢,慘愁容。綠鬢朱顏,重見兩衰翁。 別后悠悠君莫問,無限事,不言中。 小槽春酒滴珠紅,莫匆匆,滿金鐘。飲散落花流水,各西東。 后會不知何處是?煙浪遠,暮云重。 4、《鵲橋仙》 秦觀 纖云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 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 又豈在,朝朝暮暮。 5、《減字木蘭花》 秦觀 天涯舊恨,獨自凄涼人不問。欲見回腸,斷盡金爐小篆香。 黛蛾長斂,任是春風吹不展。困倚危樓,過盡飛鴻字字愁。 6、《千秋歲》 秦觀 水邊沙外,城郭春寒退。花影亂,鶯聲碎。飄零疏酒盞, 離別寬衣帶。人不見,碧云暮合空相對。 憶昔西池會,鹓鷺同飛蓋。攜手處,今誰在?日邊清夢斷, 鏡里朱顏開改。春去也,飛紅萬點愁如海。 7、《浣溪沙》 秦觀 錦帳重重卷暮霞,屏風曲曲斗紅牙。恨人何事苦離家! 枕上夢魂飛不去,覺來紅日又西斜。滿庭芳草襯殘花。 8、《鷓鴣天》 秦觀 枝上流鶯和淚聞,新啼痕間舊啼痕。一春魚鳥無消息, 千里關山勞夢魂。 無一語,對芳尊,安排腸斷到黃昏。甫能灸得燈兒了, 雨打梨花深閉門。 9、《虞美人》 秦觀 高城望斷塵如煙,不見連驂處。夕陽村外小灣頭, 只有柳花無數送歸舟。 瓊枝玉樹頻相見,只恨離人遠。欲將幽恨寄青樓, 爭奈無情江水不西流。 10、《虞美人》 秦觀 碧桃天上栽和露,不是凡花數。亂山深處水縈洄, 可惜一枝如畫為誰開? 輕寒細雨情何限,不道春難管。為君沉醉又何妨, 只怕酒醒時候斷人腸。 11、《蝶戀花》 趙令峙 麗質仙娥生月殿。謫向人間,未免凡情亂。 宋玉墻東流美盼,亂花深處曾相見。 密意濃歡方有便。不奈浮名,旋遣輕分散。 最恨多才情太淺,等閑不念離人怨。 12、《蝶戀花》 趙令峙 一夢行云還暫阻。盡把深城,綴作新詩句。 幸有青鸞堪密付,良宵從此無虛度。 兩意相歡朝又暮。爭奈郎鞭,暫指長安路。 最是動人愁怨處,離情盈抱終無語。 13、《蝶戀花》 趙令峙 碧沼鴛鴦交頸舞。正恁雙棲,又遣分飛去。 灑翰贈言終不許,援琴請盡奴衷素。 曲未成聲先怨慕。忍淚凝情,強作霓裳序。 彈到離愁凄咽處,弦腸俱斷梨花雨。 14、《蝶戀花》 趙令峙 別后相思心目亂。不謂芳音,忽寄南來雁。 卻寫花箋和淚卷,細書方寸教伊看。 獨寐良宵無計遣。夢里依稀,暫若尋常見。 幽會未終魂已斷,半衾如暖人猶遠。 15、《蝶戀花》 趙令峙 尺素重重封錦字。未盡幽閨,別后心中事。 佩玉彩絲文竹器,愿君一見知深意。 環玉長圓絲萬系。竹上爛斑,總是相思淚。 物會見郎人永棄,心馳魂去神千里。 16、《蝶戀花》 趙令峙 夢覺高唐云雨散。十二巫峰,隔斷相思淚。 不為旁人移步懶,為郎憔悴羞郎見。 青翼不來孤鳳怨。路失桃源,再會終無便。 舊恨新愁無計遣,情深何似情俱淺。 17、《蝶戀花》 趙令峙 破鏡人離何處問?路隔銀河,歲會知猶近。 只道新來消瘦損,玉容不見空傳信。 棄擲前歡俱未忍。豈料盟言,陡頓無憑準。 地久天長終有盡,綿綿不似無窮根。 18、《蝶戀花》 趙令峙 欲減羅衣寒未去。不卷珠簾,人在深深處。 紅杏枝頭花幾許?啼痕止恨清明雨。 盡日沉煙香一縷。宿酒醒遲,惱破春情緒。 飛燕又將歸信誤,小屏風上西江路。 19、《蝶戀花》 趙令峙 卷絮風頭寒欲盡。墜粉飄香,日日紅成陣。 新酒又添殘酒困,今春不減前春恨。 蝶去鶯飛無處問。隔水高樓,望斷雙魚信。 惱亂橫波秋一寸,斜陽只與黃花近。 20、《菩薩蠻》 趙令峙 輕鷗欲下春塘浴,雙雙飛破春煙綠。兩岸野薔薇, 翠籠熏繡衣。 憑船閑弄水,中有相思意。憶得去年時,水邊初離別。 21、《烏夜啼》 趙令峙 樓上縈簾弱絮,墻頭礙月低花。年年春事關心事, 腸斷欲棲鴉。 舞鏡鸞衾翠減,啼珠鳳蠟紅斜。重門不鎖相思夢, 隨意繞天涯。 22、《憶秦娥》 賀鑄 三更月,中庭恰照梨花雪。梨花雪,不勝凄斷, 杜鵑啼血。 王孫何許音塵絕?柔桑陌上吞聲別。吞聲別, 隴頭六水,替人鳴咽。 23、《菩薩蠻》 賀鑄 彩舟載得離愁動,無端更借樵風送。波渺夕陽遲, 銷魂不自持。 良宵誰于共?賴有窗間夢。可奈夢回時,一番新別離。 24、《菩薩蠻》 賀鑄 虛堂向壁青燈滅,覺來驚見橫窗月。起看月平西, 城頭烏夜啼。 蘭衾羞更人,敧枕偷聲泣。腸斷數殘更,望明天未明。 25、《浪淘沙》 賀鑄 雨過碧云秋,煙草汀洲。遠山相對一眉愁。 可惜芳年橋畔柳,不系蘭舟。 為問木蘭舟,何處淹留?相思今夜忍登樓。 樓下誰家歌水調?明月楊州。 25、《西江月》 賀鑄 攜手看花深徑,扶肩待月斜廊。臨分少佇已悵悵, 此段不堪回想。 欲寄書如天遠,難消夜似年長。小窗風雨碎人腸, 更在孤舟枕上。 26、《阮郎歸》 晁補之 小樓獨上暮鐘時,紅霞樓外飛。煙中遠鳥一雙歸。 城門燈火微。 橫短吹,傍危梯,冰輪涌海遲。天涯幽恨有誰知? 涼風時動衣。 27、《浣溪沙》 晁補之 江上秋高風怒號。江聲不斷雁嗷嗷。別魂迢遞為君銷。 一夜不眠孤客耳,耳邊愁聽雨蕭蕭。碧紗窗外有芭蕉。 28、《鷓鴣天》 晁補之 繡幕低低拂地垂,春風何事入羅幃?胡麻好種無人種, 正是歸時君未歸。 臨晚景,憶當時,愁心一動亂如絲。夕陽芳草本無恨, 才子佳人空自悲。 29、《浪淘沙慢》 周邦彥 曉陰重,霜凋岸草,霧隱誠堞。南陌脂車待發, 東門帳飲乍闕。正拂面垂楊堪纜屆。掩紅淚,玉手親折。 念漢浦離鴻去何許,經時音信絕。 情切。望中地遠天闊。向露冷風清,無人處,耿耿寒漏咽。 嗟萬事難忘,唯是輕別。翠尊未竭。憑斷云留取,西樓殘月。 羅帶光銷紋衾疊,連環解,舊香頓歇。怨歌永,瓊壺敲盡缺。 恨春去,不與人期,弄夜色,空余滿地梨花雪。 30、《少年游》 周邦彥 朝云漠漠散輕絲,樓閣淡春姿。柳泣花啼,九街泥重, 門外燕飛遲。 而今麗日明金屋,春色在桃枝。不似當時,小橋沖雨, 幽恨兩人知。 >>>更多美文:詩歌作品

一進臘月,城市高樓林立的背景下,人如流,摩肩接踵,歌如潮,震耳欲聾。林林總總的商品,仿佛亂花漸欲迷人眼;匆匆忙忙的腳步,好似春潮帶雨晚來急。臘月,正以一種恍惚迷離的醉態和繁花似錦的情態,煽動濃情似酒的新年,醞釀清新如畫的新春。 然而,當我站在臘月繁花的邊緣,望著馬路上車來車往的熱鬧景象時,卻有一種無法融入的隔膜。我記起了兒時鄉下的臘月,那就像一場盛大的花事,浩蕩的民族之風,喚醒了沉睡的年俗之花,我就奔跑在那片花海中,整個村莊都是舞臺。 年味首先從臘八節的一碗小米粥邊彌漫開來。這個已被現代人逐漸淡忘了的節日,其實在古代是臘月里最重大的一個節日。我小的時候,正是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盡管那是一個物資匱乏、生活困難的年代,但人們依然要在這一天熬一鍋小米粥,感謝五谷之神,祈盼豐收吉祥,古老的民風一如從前。 臘月的風急,事也急,日子更急。所謂緊臘月,慢正月。轉眼就到了臘月二十三,這是送灶爺上天“述職”的一天,俗謂“小年”,年的腳步愈來愈近了。唐代詩人羅隱曾寫過一首《送灶》詩:“一盞清茶一縷煙,灶君皇帝上青天。玉帝若問人間事,為道文章不值錢。”滿腹經綸的落魄詩人,生活困窘,無處訴說,滿腹的心事也只能通過灶君爺反映給天庭,企望天降鴻運,也從側面說明了自古以來人們對送灶的重視。我從小就聽母親說灶爺是一家之主。后來又聽村里有學問的人講,灶君爺是上天派到人間的監察官,掌管一家人的命運,監視全家人的是非善惡,年底升天稟報玉皇大帝,因此灶君爺和每個人的禍福都有密切關系。試想,家里有了這樣一雙無形的眼睛監視,誰還敢輕舉忘動,人們的言行自然就有了約束,婆媳、妯娌在一起做飯,就和和氣氣,說說笑笑,對老人小孩更不能惡言惡語,對上門的人,不論貴賤,都要笑臉相迎。然而,一家人在一起過日子,沒有碟兒碰不著碗的,總有磕磕碰碰,所以這一天就要巴結灶爺,上天言好事,回來降吉祥。送灶這天,家里的主婦就要提前把廚房打掃干凈,然后,在灶臺上放一碗清水、一把草、一把五谷糧食,這是給灶爺坐騎的草料,再拿來早準備好的“獻飯”和飴糖,供奉在鍋灶的正中心,讓灶神享用。一邊燒香化馬,磕頭作揖,一邊念念有詞:“今年又到二十三,敬頌灶神上西天,有壯馬,有草料,供的糖果甜又甜,見到玉皇說好話,回到家里降平安。”那時文化式微,生活困難,送灶也就沒有了這頌詞,但要吃一頓“攪團”,頗似高粱面做的涼粉,據說攪團可粘住灶君爺的嘴巴,就不能說這一家人的壞話了。如今城鄉條件發生了極大改變,家家用的都是煤氣灶、電磁爐,用土灶臺的人家已經很少了,送灶的風俗也漸漸地淡出了人們的生活。 送走了灶爺,家里就百無禁忌了。人們可以對室內室外,院里院外任意清掃一番了。按早年間民間的傳統,“塵”與陳舊的“陳”是諧音,在新年前,掃去家中的一切塵土,意味著除去舊一年的陳舊東西,把不好的“窮運”、“晦氣”統統掃出門,以此來迎接新的一年。其實寄托的是淳樸的農民對除舊立新的美好愿望和辭舊迎新的強烈訴求。于是從臘月二十三以后,就選擇一個天氣晴朗的日子,清掃、洗涮,名曰掃房。那一天,我也早早起床,幫父母掃房。母親先把蓋了一年的被褥和衣服拿到外面,曬在太陽下,該拆洗的拆洗,該縫補的縫補。父親和哥哥們則把房里的東西,如桌上的小擺設、小物件,墻上的像框、字畫,桌椅板凳,壇壇罐罐,總之能搬動的東西都要搬到院子里,擦洗干凈,然后在新買的雞毛撣子或苕帚上綁一根長長的棍子,把椽檁間的灰塵,旮旯間的蛛網都清掃干凈。一切就緒后,物歸原主,恢復舊位,把院子拾掇干散,打掃干凈,再在屋內的墻上糊幾張舊報紙,窗欞上貼一張嶄新的白紙,這屋內屋外,院里院外便亮亮堂堂,煥然一新,新年的氣象立馬出現了。如今掃房的規矩似乎還有,但因為人們的居住條件大為改善,平時也很注重打掃衛生,臘月里的掃房也就虛應一下,遠沒有從前那么隆重那么認真了。 房子打掃了,衣物收拾了,年的腳步也愈近了,年的氛圍也愈濃了。到了臘月二十七八,就開始準備過年的食品了。村里煙筒眼里青白的炊煙終日不散,裊裊騰騰,新蒸饃饃的味道,油煎果子的味道,加沙丸子的味道,豆腐的味道,燴菜的味道,總之,年的味道在每一戶家庭,每一條巷道,每一個村莊悄然彌漫。我記得那時候機器面還是新鮮事,壓面機只有大村子才有,像我們這樣的小莊子是沒有的,為了能在除夕前壓那一臉盆機器面,常常要在天不亮就起床排隊,有時一直等到后半夜才能排到。那年頭平日里吃的主要是洋芋酸飯,一年吃不了幾頓白面飯,只有在過年時才能吃一碗機器面做的臊子面,那個香,就像古時的韓娥之歌,余音繞梁,三日不絕。 村頭已有小孩子放鞭炮的零星聲響了,穿著干凈整潔的孩子們像花兒一樣綻放在村頭,節日的氣氛最終是由孩子們釀造的。除夕前最后要做的就是把所有借出去的東西如農具、碟碗、針頭線腦都喚回家里,和主人一道過年,把借人家的東西也還回人家。窗花和對聯是過年最顯明和最長久的標志,因此,除夕前寫對子就成了村里的一件盛事,那時文化人少,提得起毛筆的人就更少了,承擔此任的大都是村里的老師。我們村里的大王老師是念過私塾的,一手柳字,寫得剛邦硬正,清秀飄逸,儒雅古拙,人人稱贊。每到年下,一村子的人,都提著紅紙,拿著墨汁到他家寫對子,小院里人來人往,絡繹不絕,滿院子晾著紅彤彤的對子,煞是好看。如今人們都圖簡便,貼印刷的對聯,方方正正,千篇一律,也沒有親自登門寫對聯的那份虔誠和敬意了,更沒有抒發個人心情的那份情愫和意味了,十幾塊錢買一副,絲毫沒有珍惜感和在意感。 春聯貼起了,餃子包好了,除夕的鞭炮聲密密麻麻的響起來了,家長領著孩子們在大門前或十字路口,把先人接到家里,陰陽兩世的人,在臘月三十這天晚上團聚到一起,熱熱鬧鬧過大年。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台中環中路家具行主管桌推薦
台中潭子家具行硬式床墊工廠直營 台中環中路家具行床邊櫃工廠直營 台中西區玄關沙發推薦台中烏日家具行1人位沙發工廠直營 台中豐原家具行沙發床家具行工廠 桃園大園軟裝潢設計傢俱行評比台中北區家具行1人位沙發工廠 台中環中路家具行小茶几工廠 台南東區臥室沙發推薦

arrow
arrow

    s67zvb9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